5秒狂轟天道盟分會長10槍 ATM補鈔搶匪拒供幕後Boss!3嫌起訴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長、綽號「南寮國」戴銘詮,去年8月底在自家屋內遭連開10槍,戴銘銓身中8槍,送醫後救回一命,而槍手趁隙開車快閃。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,過濾千餘支監視器後鎖定犯嫌身分於宜蘭逮捕槍手宋男。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,將宋男與接應、藏匿的兩名李姓共犯依槍砲、殺人未遂、藏匿人犯等罪嫌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宋男有公共危險前科,2022年3月間李居住宜蘭郭姓友人家,結識兩名李姓男子,三人接獲「狙殺南寮國」指示,開始密謀計畫。

▲影片曝!新竹男家門前遭開10槍 頭套男5秒開10槍快跑。(圖/翻攝黑色豪門企業)

▲宋男身穿黑色外套、頭戴黑色頭套,在戴銘銓家門前朝屋內連開十槍後逃逸。(圖/翻攝黑色豪門企業)

宋男先與其中一名李姓男子前往高雄購買犯案用中古車,將車輛開回宜蘭後再進行A車掛B牌手法;經多次踩點觀察,宋男決定於5月7日動手,未料當日早上前往現場時,因遇警方盤查只能罷手。

8月底三人再次執行計畫,宋男事先於戴銘銓家附近埋伏,待戴銘詮與小舅子駕車返家打開鐵門進入屋內時,快速上前連開10槍。眼見戴銘銓中槍,宋男自認任務已完成,隨後快跑上車加速逃逸,整個行兇過程大約只花了5秒鐘。

▲▼宋男蹲點一個月,朝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長、綽號「南寮國」的戴銘銓連開10槍被逮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▲▼警方過濾上千支監視器後鎖定兇嫌身分,於9月間某日清晨前往宜蘭攻堅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宋男蹲點一個月,朝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長、綽號「南寮國」的戴銘銓連開10槍被逮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宋男沿著西濱快速道路一路開往桃園大園某處僻靜空地焚車毀跡,事先在附近接應的第一名李男快速前往接應,兩人朝宜蘭一路行駛,於另一名李姓男子的接應下進行藏匿。

檢警過濾千支監視器,發現槍手與新屋超商ATM補鈔搶匪、43歲宋男特徵相符、犯案手法雷同,隨即鎖定追查。9月底某日清晨,警方前往宜蘭攻堅抓人,同時起獲克拉克手槍一把與7顆子彈,兩名李男也陸續被帶回偵辦。

宋坦承行兇但拒絕透露主使者身分,兩名李男也坦承參與、接應與藏匿人犯。檢方認,宋男曾受有期徒刑執行完畢,於5年內再犯殺人未遂,是為累犯,請求法官重重量刑,而李男共議、接應、協助逃逸,已有犯意聯絡與行為分擔,應為共同正犯,依法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