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化石館裝置遭破壞!館方氣炸「一定找到你」 當事人道歉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南左鎮化石園區12日遭到破壞,有一組遊客出手猛搖館內互動裝置,導致裝置當場破裂、水灑滿地,事後遊客直接落跑,氣得館方放話「我會找到你」。事後,遊客也前往館內致歉,並承諾負起後續責任。

台南左鎮化石園區日前在臉書發布貼文,痛批園區內又發生不可置信的破壞狀況,地下一樓的互動裝置遭到破壞,且當事遊客完全沒有通知,事發後立即離開園區。

▲▼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的互動裝置遭到破壞。(圖/翻攝台南左鎮化石園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的互動裝置遭到破壞。(圖/翻攝台南左鎮化石園區)

所幸有其他熱情遊客提醒,園方才知道這起事件,並立刻前往處理,也還好沒有遊客因此受傷。對此,館方仍譴責,這種互動裝置正常的使用方式,是轉動下方的轉輪,來進行擾動、沉積的動作,再從旁邊觀察過程中發生的事,該組遊客當中,小朋友本來是正常操作,卻因為大人的錯誤示範,進而導致悲劇。

▼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的互動裝置遭到破壞,遊客還立刻帶著孩子離開現場。(圖/翻攝台南左鎮化石園區)

▲▼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的互動裝置遭到破壞。(圖/翻攝台南左鎮化石園區)

館方呼籲,希望民眾能夠愛惜博物館資源,就算不小心破壞展品,也務必誠實以對,不要做出最壞的示範,「我不知道你是誰、也不知道你的目的,不管你在哪裡,我會找到你, 並且________你 — 某個阿北。」

事件引起網路討論後,館方 14日再度回應,當事人今天下午已到館內致歉,也承諾負起後續相關責任,破壞事件就此落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