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大湖上空不明物體有可能是外星人? 北美防空司令認:感到困惑

▲▼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五角大廈承認對接二連三的不明飛行物體感到困惑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一個月以來已經四度擊落高空不明物體,最新一次位置在密西根州與加拿大交界的休倫湖(Lake Huron)一帶。對於北美連日出現不明物體,開始有人聯想是否與「外星人有關」。對此,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范赫克(Glen D. VanHerck)上將表示,「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」。

根據《時代》雜誌(Time)報導,美東時間12日下午2時42分,一架F-16戰機在五大湖上空約2萬英尺處向「不明物體」發射一枚AIM-9X飛彈。這已經是美軍在8天內第四次擊落高空不明飛行物。

然而,除了第一枚飛行物是中國官方承認的高空氣球外,五角大廈目前還不清楚其他三枚飛行物的來歷。美國北方司令部兼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范赫克上將12日被媒體問到這些不明飛行物有沒有可能來自地球之外時,他回答美軍並不排除這種可能性。

被問到是誰施放飛行物時,范赫克表示,「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」,並稱「我們會讓情報界和反情報人弄清楚這一點」。不過,范赫克承認軍方對於這些物體感到有些困惑,據悉五角大廈正嘗試對飛行物的碎片進行分析,以便獲取更多資訊。

范赫克表示,他不會把這些飛行物體都歸類為氣球,「我們稱呼它們『物體』是有原因的,我們無法對它們是如何漂浮在高空進行分類。」范赫克還說,雖然這些飛行物對地面不構成威脅,但仍對民用航空造成潛在的危險。

過去,美國從未在北美空域擊落任何具有威脅性的空中物體,然而自從美軍於2月4日在大西洋上空擊落中國高空氣球後,類似事件開始頻繁發生。2月10日,美軍先在阿拉斯加海岸線上空擊落一枚「汽車大小的物體」,次日又在加拿大北部擊落另一枚物體,而休倫湖上空出現的飛行物已經是第四起。

報導指出,五角大廈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正調閱近年來的數百起「不明飛行物體」(UFO)事件,但並未對此做出解釋。負責國土防禦的國防部助理部長道爾頓(Melissa Dalton)表示,拜登政府對於如何處理美國領空內的不明飛行物政策沒有改變。

據悉,美軍已經調整雷達偵察系統的設定,因此能夠追蹤到過去沒有被追蹤到的飛行物體,例如氣球。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有美國官員認為,不明飛行物體的增加可能與中國或其他外國勢力有關,目的是測試美國的偵察能力,也不排除是透過低成本裝置騷擾美國領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