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震後受困地下室!17歲少年「喝尿苦撐94小時」 毫髮無傷獲救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爆發規模7.8強震,在兩國共奪走了2萬1051條性命,成為近20年來死亡人數第6多的地震。儘管現在已過了救援黃金72小時,但災區仍不時傳出好消息,最近救援部隊就在加濟安泰普(Gaziantep)救出了一名17歲男子,而這名少年透露,他這4天是靠著喝自己的尿液才得以維生。

綜合美聯社等外媒報導,土耳其救援部隊10日清晨在靠近震央的加濟安泰普市,尋獲一名受困了94小時的少年科爾庫特(Adnan Muhammed Korkut)。這名17歲男子自地震在6日爆發後,就一直被困在自家地下室。幸運的是,他並未被瓦礫壓住身體,因此全身上下毫髮無損,只是難以搬開重物逃生。

▲▼土敘地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救援隊在震央附近尋獲17歲的科爾庫特,他過去94個小時都是靠著喝自己的尿維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當救援人員找到科爾庫特,並將他抬上擔架時,在現場等候消息的親友落下了激動的淚水,他們邊鼓掌邊高呼他的名字,而科爾庫特也微笑向他們招手示意,還與幾名婦人擁抱親吻。他透露,自己這4天一直都是靠著喝尿解渴,並且不斷祈禱,才能堅持活到現在,「我非常感謝這些救援部隊」。

一名急救人員也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,聲稱自己4天沒睡就是在等待這樣的一個奇蹟,「我有一個和他一樣大的兒子,看到他可以活下去,我感到十分欣慰」。隨著救援行動如今已展開超過100小時,不少專家認為,倖存者可能會因失溫死去,但各國的救援隊仍不放棄,堅持在現場持續搜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