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瘋傳「土耳其救災班機」可載人離開 千人奔向機場畫面曝光

▲▼ 阿富汗數千人8日晚間奔向首都喀布爾機場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阿富汗大批群眾8日晚間奔向首都喀布爾機場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阿富汗數千人8日晚間奔向首都喀布爾機場,只因傳言有航班可載人前往土耳其,也就是一個離開阿富汗的機會,最終安全部隊對空鳴槍控制場面,外傳數人受傷。這似乎顯示出該國人民日益加劇的絕望,不禁讓人想起18個月前塔利班掌權的混亂局面。

華盛頓郵報9日報導,阿富汗群眾8日晚間吼叫推擠,在沒有攜帶任何行李的狀態下,沿著大道奔跑前往機場。這狀況反映出當地人民在嚴重經濟危機之下,試圖想盡一切辦法離開,甚至是搭乘飛往地震災區的救援飛機。

這狀況的最初開頭,其實是塔利班政權宣布捐款16.5萬美元(約新台幣481萬元),救助土敘強震災區。依據阿富汗外交部7日正式聲明,若有要求,阿富汗緊急應對與衛生小組隨時準備好參加救援行動。然而這份聲明的內容並未明確傳達至人民這一端,反而引發一個口口相傳的謠言,稱來自土耳其的飛機即將抵達喀布爾,為阿富汗人提供一個離開阿富汗的機會。

目擊者指出,「當時我們在去參加婚禮的路上,看到大家朝機場跑去,沒過多久就聽到槍聲,說塔利班不允許大家進入,大家都在講,會帶人去土耳其,我們也想去碰碰運氣」。

安全部隊事後介入並對空鳴槍,快速控制住場面,外傳有人受傷。政府發言人穆賈希德(Zabihullah Mujahid)對此表示,任何關於未持官方文件者有專機前往土耳其的傳言都是假的,不該有人抱持此種意圖前往機場,也不該有人擾亂機場秩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