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女童受困瓦礫地獄!無助雙眼擊碎人心 「白頭盔」跪地唱兒歌安撫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南部接近敘利亞的邊境6日爆發百年強震,至今已造成土耳其1萬2873人死亡、敘利亞3162人死亡,兩國合計共1萬6035人喪命。強震發生後,敘利亞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迅速趕至災難現場,穿梭於廢墟之中,不顧物資短缺,徒手將土石挖開,致力要將倖存者從瓦礫下救出。

最近網上流出一段現場畫面,可見「白頭盔」7日在伊德利卜(Idlib)災區救援時,突然發現有一名身穿紅黑線條的小女孩被困在了瓦礫之下。雖然小女孩的意識還算清楚,但她有半邊身體無法動彈,睜大的雙眼寫滿無助與恐懼,在救援人員的頭燈照耀下一覽無遺。

為了讓女孩保持清醒,「白頭盔」的救援人員一次又一次地叫著她的名字「Sham」,還不時與她對談,有人甚至還為了安慰小女孩,不惜跪在滿是塵土的廢墟之中,溫柔地唱歌給她聽,只為了在這地獄般的場景中,分散小女孩的注意力,而女童也乖巧地對救援人員回唱。

▲▼敘利亞小女孩Sham被困瓦礫堆,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的救援人員輕聲唱歌安慰她的畫面引人淚目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敘利亞小女孩Sham被困瓦礫堆,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的救援人員輕聲唱歌安慰她的畫面引人淚目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這段影片在網上曝光後,瞬間吸引了逾萬網友觀看,不少人也被「白頭盔」的善行吸引,紛紛留言表示「這真的太感人了」、「我雖然聽不懂阿拉伯文,但我相信你們不止救了小女孩的命,也拯救了她的靈魂」、「小女孩居然懂事地不吵不鬧,這真的太讓人心碎了」。

在敘利亞救援中貢獻良多的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,其實早在2013年就已經成立。當時,烽火連天的敘利亞常年處於內戰之中,因此「白頭盔」經常出入於武裝區域,專門營救那些慘遭戰火攻擊的平民。由於這群志願者出任務時一定會帶著白色頭盔,因此他們也被人稱為「白盔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