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燈會feat.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人氣旺 遊客朝聖跌2米水溝獲救

▲外地遊客逛南投燈會時失足跌落2米深排水溝,警所長與民眾即時救援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外地遊客逛南投燈會時失足跌落2米深排水溝,警所長與民眾及時救援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燈會於本周日(元宵節)落幕,兔年應景的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主題讓大小朋友都為之傾倒,不過一名中年男子在春節連假期間自外地前往參觀時,不慎跌落2米深的水溝受困,頻頻呼救才被路過民眾發現報案求援,與警方合力將男子救起,所幸僅受輕傷無大礙。

今年南投燈會為期23天,縣政府指出今年配合兔年,以超夯貼圖IP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為主題打造的最可愛燈會,果然引爆全台熱烈討論,不僅有眾多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粉絲朝聖,也吸引許多好奇的民眾爭相一探究竟,使南投燈會成為近期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,參觀人次超過500萬,周邊道路和停車空間也天天被車輛塞爆。

▲男子出門逛南投燈會時失足跌落2米深排水溝,警所長與民眾即時救援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警分局指出,半山派出所所長林靖崴、警員張家榕日前至該燈會會場周邊要道預置車輛動線交通錐,返回派出所途中,看到民眾於路旁揮手,立即前往了解狀況,赫然發現路邊水溝中竟有一名男子呼救,立即協請附近參觀燈會的民眾協助,合力將男子成功救出。

▲南投燈會閉幕,參觀人次破500萬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今年的南投燈會參觀人次破500萬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警方表示,該名獲救中年男子身上有輕微擦傷,並指當時是趁春節假日前往參觀2023南投燈會活動,卻不慎跌落路旁水溝,因溝深達2米、無法自行脫困;1位民眾路過聽聞呼救聲前往試圖將他拉起,但僅憑1人使不上力,所幸剛好有執勤員警經過,經警民合作才成功協助脫困,也讓外地遊客感受到南投民眾及員警的熱心與溫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