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可祭「同舟2.0」替郭董黨籍解套? 國民黨團:將有公開透明機制

▲曾銘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曾銘宗9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政壇高度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角逐2024總統,只是郭若要披藍袍,必須解決黨籍問題,因此他昨拋在等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辦法後,考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如何接招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(9日)表示,國民黨在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後,會研擬出一套公開透明的機制,徵選出最強候選人;另外,國民黨也歡迎任何可跟國民黨合作的候選人。

郭台銘2019年9月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,同月27日被註銷黨籍;根據《國民黨黨員入退黨辦法》2020年修正的規定,郭要退黨滿4年後才能重新申請入黨,此外,回復黨籍後,得滿4個月才具備參選資格。換言之,郭台銘屆時勢必趕不上國民黨內初選。

昨郭台銘提早3天自美國抵台,對於是否要回國民黨選總統,郭台銘在台北車站外受訪時直言,「國民黨有一套(總統初選)辦法,(我)在等。」引起藍營關注。

國民黨團9日上午記者會中,媒體詢問,國民黨是否要為郭台銘開啟「同舟計畫2.0」?曾銘宗回應,國民黨針對任何公職候選人提名方式,會有一套公開透明的機制,等到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後,國民黨會進行相關研議,徵選出最強候選人,贏得2024勝選;另外,國民黨也歡迎任何可跟國民黨合作的候選人,讓國民黨重返執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