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參選2024有3前提! 「回鍋國民黨參選」2門檻難過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重返國民黨並投入參選2024總統大選,他表示,「要等國民黨辦法出來」。藍營人士認為,國民黨想讓郭台銘回鍋有2大門檻要闖關,而且郭是否參選也有3個關鍵前提,分別為確定被提名、一定要打贏、非民進黨執政。

▲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受訪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郭台銘被問到是否重返國民黨參選2024大選,坦言要等國民黨的辦法出來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藍綠白陣營已開始布局2024總統大選,民進黨部分,外界普遍看好副總統賴清德及駐美代表蕭美琴的「德美配」組合;而前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早先已宣布參戰,但副手人選尚未出爐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國民黨人士認為,若國民黨想讓郭台銘回鍋,要先破解2大門檻,一是郭退黨尚未滿4年,最快今年9月才能重新取回黨籍,二是拿回黨籍之後,還要等上4個月才能獲得參選資格;除此之外,郭是否參選也有3個關鍵因素需要考慮,分別為確定被提名、一定要打贏、非民進黨執政。

▲▼             郭台銘8日前往佛光山弔信星雲大師。(圖/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▼▲郭台銘8日前往佛光山弔唁星雲法師。(圖/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郭台銘8日前往佛光山弔信星雲大師。(圖/郭台銘辦公室提供)

對於外界的猜測,郭台銘昨日(8日)前往佛光山弔唁星雲法師,被問到相關計畫,他表示,之後會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碰面,向大家請教一些台灣未來的方向,至於會不會重返國民黨,「我實在也不好講任何事情,要等國民黨辦法出來。」

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,目前全黨團結專注在3月4日南投補選延長賽,之後才會進行下一階段規劃,具體處理相關辦法,一定會團結整合所有不滿民進黨傲慢濫權的力量,一起促成政黨輪替、下架民進黨。

回顧郭台銘與國民黨的過往,郭在2019年9月12日悍然宣布退黨,同年9月27日被註銷黨籍,依據《國民黨黨員退黨辦法》2020年修正的最新規定,他最快也要等到今年9月27日之後才能再次申請入黨,屆時勢必趕不上黨內初選。國民黨會如何解決這個難題,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