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「逾9600人死亡」! 全球7.9萬救難人員與時間賽跑

▲▼ 土耳其卡拉曼馬拉斯,有人在倒塌的建築物殘骸旁生火取暖。(圖/路透)

▲ 土耳其卡拉曼馬拉斯建築物倒塌,民眾坐在一片瓦礫堆前生火取暖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規模7.8的世紀強震重創土耳其和敘利亞,死亡人數已突破9600人,恐怕仍會持續攀升。多達近8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救難人員參與土耳其境內救援行動,但隨著嚴寒天氣惡化,救援難度也愈來愈高,必須與時間賽跑。

最新統計顯示,6日凌晨的7.8強震和一連串餘震至今造成土耳其7108人死亡、4萬910人受傷;敘利亞2530死、4654傷,兩國合計共9638死、4萬5564傷。

根據土耳其災害管理部門,目前有逾7.9萬人參與土耳其救援行動,包括來自全球各地的救難人員。台灣派出的第一批救難隊共40人,已經挺進災區,第二批90人稍早也已降落伊斯坦堡機場。

但專家警告,由於天氣嚴寒,加上濕冷的天氣系統正向當地移動,使氣溫驟降至零下,救援工作恐怕越來越困難,受困者身體狀況也令人擔心。

人道救援組織樂施會(Oxfam)土耳其發言人沃斯(John Vause)向CNN表示,寒冷天氣和時間的流逝都會影響救援工作,且部分地區民眾仍試圖徒手挖掘,救難隊員也無法挺進所有地區,「這極度、極度困難,我們在與時間賽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