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超過1.1萬死 總統視察重災區承諾「每戶發1.6萬元」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規模7.8強震在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總共造成1.1萬人死亡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8日前往南部重災區視察,親眼目睹大地震所造成的破壞,並且承諾每戶發放10,000 土耳其里拉(約新台幣1.6萬元)的援助款。但當地災民也反映,政府對地震發生後的救援行動反應遲緩,這一切都讓他們感到越來越憤怒。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視察地震重災區,並且發表談話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cbestepe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視察地震重災區,並且發表談話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cbestepe)

土耳其報告至少有 8,574 人死亡,49,133 人 受傷。據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,在敘利亞政府控制的地區,至少有 1,262 人死亡,2,285 人受傷。在反抗軍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,救援人員記錄了 1,400 多人死亡和 2,700 人受傷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艾爾段在災區現場承諾,會向受害者提供經濟援助,並表示政府將提供酒店床位來幫助那些因地震而無家可歸的人,「我們的公民不需要擔心;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無家可歸。」

艾爾段還宣布,計劃向「每個家庭」發放 10,000 土耳其里拉的援助款。但目前尚不清楚究竟誰有資格獲得援助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