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7900死! 專家曝:恐有18萬人被埋瓦礫堆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強震已造成超過7900人死亡,且人數還在持續攀升,目前搜救人員仍在嚴寒惡劣的天候下試圖尋找倖存者。不過,有地震專家估計,恐怕有至少18萬人還被埋在瓦礫堆下,且情況相當不樂觀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地震專家估計,恐怕有至少18萬人還被埋在瓦礫堆下。(圖/路透)

根據最新統計數據,這起規模7.8的強震目前造成土耳其共5894人死亡、3萬4810人受傷;敘利亞2032死、4049人傷,兩國合計共7926死、3萬8959傷。不過,土耳其地球物理學家艾爾詹(Övgün Ahmet Ercan)向《經濟學人》雜誌表示,恐怕還有至少18萬人被埋在瓦礫堆下,且情況相當不樂觀,「幾乎所有人都死了。」

▲▼土耳其地震災民在清真寺中避難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地震災民在清真寺中避難。(圖/路透)

《衛報》指出,受到地震影響的土耳其10個省份總人口數約在1300萬人;聯合國更悲觀表示,死亡人數可能達到2萬人,且目前遇難孩童數恐已高達數千人。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7日宣布,遇災最受影響的10個省份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,並提到目前已有70個國家提供搜救協助,當局也計畫在地中海西部沿岸設立避難中心,收留無家可歸的倖存者。

根據土耳其災害管理機構數據,目前已收到1萬1342件房屋倒塌的回報,並已確認其中5775件;現在約有3400人因流離失所,暫時住在政府緊急徵用的火車中。

►台灣搜救隊赴土耳其「遇路斷、積雪」 耗時一整天才前進重災區
►台灣搜救隊身影登土耳其大報! 持國旗機場候機
►土耳其地震比921大2倍! 專家示警台灣「這規模」強震恐發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