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餘震狂襲「大樓垂直崩塌」淪廢墟 驚悚畫面曝光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災情慘重,政府已確認在10座城市中,至少1710棟建築物倒塌。路透報導,在南部尚勒烏爾法省(Sanliurfa),當地一棟建築物因餘震來襲倒塌,現場民眾驚惶逃跑,短短數秒,大樓淪為一片廢墟。 

▲▼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餘震接連不斷,房屋倒塌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土耳其地震發生後,有多棟房屋倒塌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尚勒烏爾法省哈利利耶地區(Haliliye)至少一棟建築物倒塌。依據當地媒體Urfa TV播出的畫面,當時街上突然有人大聲喊叫,接著一棟7層樓建築物向下崩塌,同時發出陣陣聲響,疑似因撞擊旁邊的塔爆出火光,大量煙霧竄出。

這場地震是土耳其100多年來發生的最強地震之一。當地6日凌晨4時17分(台灣時間6日上午9時17分)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震感強烈到包括敘利亞、黎巴嫩等周邊多國都有感,大量房屋坍塌,許多人從睡夢中驚醒,卻也有人再也沒了呼吸,家園淪為廢墟。

在規模7.8地震來襲後,至少發生100起餘震,其中超過規模4的餘震就有53個,當地災情慘重,許多人逃出家門,忍著寒冷低溫在戶外避難。隨著搜救行動持續進行,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。此外,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哈塔伊機場(Hatay airport)因地震導致跑道地面爆開,擁有超過千年歷史的加濟安泰普城堡(Gaziantep Castle)也被震垮。

目前美國、印度、巴基斯坦、烏克蘭等多國均已表態慰問關切,並承諾願意提供援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