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悼念星雲法師 「對他深感敬佩與感恩」

星雲法師畢生弘揚人間佛教,法水長流五大洲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▲星雲法師圓寂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佛光山開山宗長、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下午圓寂,享耆壽97歲。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一早表達哀悼之意,並表示自己對於星雲法師深感敬佩與感恩。

陳建仁說,星雲法師創辦國際佛光會,慈悲喜捨、服務奉獻,讓他深感敬佩與感恩。相信這些人道救援的善行義舉,也必會繼續發揚光大。

星雲法師2011年因缺血性腦中風送高雄長庚急救後,近年健康狀況時好時壞,必須定期赴高雄長庚醫院洗腎。前幾日,原定在佛光山舉辦的元宵節放天燈活動臨時喊卡,但未公布具體原因,外界猜測與星雲法師狀況有關,不料5日隨即傳出辭世消息。

佛光山6日證實,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,享耆壽97年,「面對如此佛教一代大師人天眼滅,般若舟沉,大眾痛失依怙,同聲祈願大師能乘願再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