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抄襲再挨告! 王鴻薇:竹科管理局確定提告

▲▼專訪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前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原挾五星政績的高人氣,投入2022桃園市長選戰,卻因台大國發所與中華大學論文抄襲爭議黯然退出,後來兩所大學經審定後,分別撤銷林的碩士學位,其中中華大學的部分,因內容為該校投標竹科管理局的委託案,因此林智堅同樣也侵犯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,如今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,竹科管理局已確定提告。

王鴻薇說明,竹科管理局具體回覆,分別於111年12月30日向臺灣新竹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及112年1月3日向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狀,提告確定。

王鴻薇也喊話,林智堅在她揭發論文抄襲時,第一時間不是認錯檢討,而是提告加重誹謗,然而現在已證明她所言句句屬實,沒有誣賴、沒有抹黑,但林智堅卻用法律的手段,企圖遮掩事實,「我要鄭重請林智堅先生,向我、以及你的母校中華大學和全國人民道歉。」

針對論文爭議,林智堅始終指控為抹黑,甚至在台大決議其國發所論文抄襲情節嚴重後,仍大動作反擊,並指有「政治操作」,當時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更要求全黨力挺林智堅,但他的另起中華大學的論文也被認定抄襲,連帶影響民進黨選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