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一周降雨3階段變化!一圖看降雨熱區 「連三波東北季風接力」

▲▼未來降雨和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大,不但有三波東北季風接力來襲,雨勢將持續6天,未來一周降雨出現三階段變化,其中明天補班日(2/4)北部、東半部有雨,中部也有零星降雨;周日元宵節(2/5)雨區擴大,3分之2台灣有雨;下周二(2/7)又有東北季風,北部、東半部持續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很大,一周內有三波東北季風,包括明天(2/4)、下周二(2/7)、下周五(2/10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趙竑指出,明天補班日(2/4)受東北季風影響,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雲量多,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。周日元宵節(2/5)東北季風減弱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局部短暫雨,將出現綿綿細雨天氣;下周一(2/6)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會有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下周二(2/7)過後再迎一波東北季風,下周二至下周四(2/7~2/9)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;下周五(2/10)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▲▼未來降雨和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溫度部分,明天(2/4)為這一周溫度偏低的時候,不過西半部、宜蘭有15到16度,花東17到18度,白天北部、宜蘭、花蓮高溫回升到18度到20度,其他地區可到21度,南部更可到25度。

趙竑指出,未來一周後段半低溫沒有太大變化,若水氣稍微乾一點,高溫會再回升一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