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愛心「趕凍」!恆基募近2百件羽絨被 送暖獨居老人

▲恆基攜手社會大眾送獨居老人暖被             。(圖/恆春基督教醫院提供,下同)

▲恆基攜手社會大眾送獨居老人暖被 。(圖/恆春基督教醫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近日寒流強烈來襲,讓四季如春的恆春半島也有感這波寒流的威力,恆春基督教醫院發起暖被募集活動,近2百件不到一日就達標,分別由行政副院長陳美枝、社服部主任黃瑄茹及企發室主任林采勳等人與社工,接力親送到獨老手中,讓長輩在寒冬中感受到暖呼呼的滿滿愛心。

寒流侵襲全台,恆基30日上午發起「愛心趕凍‧溫暖一被子」的募集羽絨被活動。社服部黃瑄茹主任表示,許多獨居長者和個案因氣溫驟降,難以求身心溫暖,期盼藉此活動使家中寢具被品不敷使用的獨老長輩能增添抗寒實力。而這波寒流的有感降溫也讓社會大眾紛紛伸出援手,短短一天就全數募集完成。

而恆基也立即與恆春在地飯店寢具業者合作,陳美枝副院長表示,為長輩購置棉被時,就像為自己與家人準備一床暖被,在顏色和材質上都針對長輩的需要和舒適度來選擇,別具有意義。

而31日一早社工前往先拿取第一批羽絨被,陸續發給位於恆春半島山區的獨老長輩。居住在九棚地區的阿榮伯收到棉被後告訴社工,寒流來的這幾天,他僅能將舊衣當棉被來取暖,天冷就多蓋一件,「但現在有了這條被子,不再怕夜晚冷到難以入睡了!」及時的棉被讓他感動不已。

而恆基除了為獨老長輩募集暖被外,也為在山區部落課輔班孩子發動第二波募集,接收到民眾迅速的回應後,目前也已經與廠商聯繫訂購,希望能趕緊配送到孩子們的手上。

恆基黃健榮院長感謝社會大眾的熱力獻愛,這一次募集暖被總共募得了將近兩百套羽絨被套組。民眾在劇寒中送上暖暖炭火,讓台灣尾邊緣戶、弱勢家庭溫暖無比,而善心義舉讓我們也著實感受到台灣社會處處充滿溫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