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嚇哭!南韓近期試射「怪獸導彈」堪比核武 能鑽地炸金正恩堡壘

▲▼玄武5型若攜帶高爆藥,可以破壞深達100公尺的金正恩地下堡壘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玄武-5型若攜帶高爆藥,可以破壞深達100公尺的金正恩地下堡壘。(圖/翻攝自YouTube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隨著北韓(朝鮮)核武、導彈威脅日益增強,為提升對於北韓的威懾能力,南韓研發出爆炸威力堪比核彈的「怪物級導彈」玄武-5型,該款鑽地型飛彈攜載全球最重的8至9公噸彈頭,能精準打擊金正恩100公尺深的地下堡壘。最新消息指出,南韓將於明(3)日進行試射,然而該說法卻旋即遭到南韓國防部否認。

分析認為,南韓官方否認的原因在於保密,不過考量到須檢測飛彈性能,試射得須在近期之內完成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軍方昨(1)日表示,目前內部正在進行怪物級導彈玄武-5型的研發,甚至有觀測指出南韓軍方將在國防科學研究所(ADD)位於忠清南道泰安郡的安興實驗場進行試射,預計飛彈將往西南方飛行約300公里,為此當局預計3至4日針對該海域發佈航行警報。

不過隨著試射最新款飛彈的消息不脛而走,南韓國防部旋即澄清,「3日並未預定在安興海域進行海上實彈射擊訓練」。

▲▼玄武5型若攜帶高爆藥,可以破壞深達100公尺的金正恩地下堡壘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報導分析,通常試射飛彈等消息為軍方內部的高度機密,因此在消息走漏後南韓軍方旋即感受到龐大壓力,雖然有可能因此改變試射日期,但因為必須檢測新款飛彈的性能,短時間內必須進行試射。

報導指出,雖然南韓軍方並未對外公開導彈的正式名稱和各項數據,但該款飛彈被認為是「玄武-5型」,能夠攜載8至9公噸重的強大威力彈頭,其推力為75噸力(tf,ton-force),飛彈到達頂點後能產生10馬赫以上的下降速度,而若能將彈頭重量減少至1公噸以下,射程將可達3000公里以上,成為南韓首款中程彈道飛彈。

南韓軍方表示,目前美國、中國、俄羅斯等國所持有的彈道飛彈彈頭重量通常在1公噸上下,然而南韓所持有的玄武-5型能攜載的彈頭重量最多可到8至9公噸,一旦同時針對敵方發射數枚玄武-5型飛彈,其產生的爆炸威力不輸核武。

▼南韓在國軍日活動影片中首度公開新研發的飛彈玄武-5型

據悉,南韓曾於去年國軍日(10月1日)首度公開新研發的飛彈玄武-5型。

另外,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(CRS)證實,北韓所研發的新型短程彈道飛彈(SRBM)「北韓版伊斯坎德爾」KN-23能夠攜載核彈頭;至於北韓預告今年4月將發射軍事偵察衛星,實際上很有可能是進行洲際彈道飛彈(ICBM)的試射。

►北韓「7天4射」!南韓影片公開新飛彈警告 可炸毀金正恩地下堡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