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在台灣燈會前!林奕華拚2月初辭立委、任副市長 「鎂光燈讓給別人」

▲▼立委林奕華將接台北市副市長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林奕華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自2022年底上任至今已滿月,就職前就先拋出將由立委林奕華擔任副市長,但遲至今日無下文,而蔣萬安被問及此事時也都未正面回應。林奕華30日坦言,自己希望在2月初接任副市長,也就是2月5日台灣燈會前夕。

林奕華30日中午接受網路節目《今天誰來沛》訪問,關於從立委轉換到副市長跑道的時間點?林奕華表示,「應該是2月初吧!但時間部分,之前說過要跟市長(蔣萬安)和(立院國民黨團)黨團協調,應該是2月初吧!」

主持人、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追問,是不是會在2月5日登場的台北燈會前?林奕華回應,自己個人是希望如此,雖然立院國民黨團希望選完召委後,牽涉到立院開議狀況,倘若開議時間太慢,「應該以台北市⋯很多市政在陸續進行中了。」

由於接任時間恐落在台灣燈會之前,林奕華表示,目前還在談定中,自己是覺得這樣比較好,台灣燈會2月5日正式營運至19日,中間牽涉許多跨局處議題,儘管副市長李四川已負責大部分,但畢竟燈會是大事情。

至於缺少的大安區立委席次問題,經常被外界點名參戰的鍾沛君笑稱,自己在此率先求林奕華祝福。而林奕華聽聞後也呵呵笑了幾聲,提及大安區人才濟濟,外界都說國民黨執政要人才流動,而她過去接台北市教育局長時也勇敢將議員席次讓出,「國民黨執政就是應該這樣,讓更多像妳(鍾沛君)這樣優秀的人有機會。」

林奕華說,「你們可能比我更適合立法委員角色。」儘管自己選舉都認真選,但出身於教育體系的她要適性探索,「我都覺得你們更適合在鎂光燈下,我覺得我自己比較幕僚性格,所以其實有機會可以做事、成為市長副手,我覺得這部分從性格上也許更適合,把鎂光燈前這種機會讓給更亮眼的人。」

不過,林奕華若如期在2月初辭掉立委、擔任副市長,大安區立委缺額仍因剩餘任期不足,所以不會進行補選;而2024立委選舉由誰來戰,外界開始關注曾與林奕華一同競爭該區立委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,以及台北市議員李柏毅、鍾沛君等人動向與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