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酒輸陸已解禁 陳玉珍曝廈門會談結果:小三通復航狀況平穩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及金門縣長陳福海於春節期間拜會廈門,與陸國台辦主任宋濤、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,討論金酒輸陸及2月6日小三通專案復航後,如何通航等相關事宜。陳玉珍29日表示,目前金酒輸陸已解禁,而小三通專案復航狀況一切平穩,並未出現醫療負荷過重等情況。至於能否進一步擴大,讓台商也能透過小三通進出大陸,則有待後續繼續努力。

此次陪同宋濤前往廈門的人,包括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、國台辦秘書局局長楊毅、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、國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、國台辦宣傳局處長劉曉丹、福建省當地省台港澳辦主任林文生、及廈門市台辦主任劉金柱等人。而金門方面,除陳福海縣長、陳玉珍立委外,還有副縣長李文良、金酒董事長謝世杰、金湖鎮鎭長陳文顧,縣議員陳錦偉議員及陳志龍前議員等人出席。

針對金酒輸陸問題,宋濤29日宣布該問題已獲得徹底解決,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;另對小三通專案復航後的規劃,大陸方面也持續增加檢疫設備及相關措施,做好疫情把關工作,讓兩岸互動交流愈趨活絡正常化。

陳玉珍今日也表示,即使當前兩岸關係氣氛不佳,但還是要去面對問題,與其坐在那裡乾瞪眼,不如直接行動,透過兩岸溝通來減少誤解的發生,進而產生正面良性的互動。因此,她利用餐敘的機會,當面致送宋濤「金門一條根」,寓意「兩岸同屬一條根」,應多交流溝通,才能共榮發展,讓金門經濟愈來愈好。

陳玉珍說,團隊昨晚抵達廈門後,潘賢掌便在晚間宴請他們一行人,而在餐敘期間,雙方也聚焦討論2月6日小三通專案復航後,如何繼續健康有序的通航及進一步擴大方案等問題。

陳玉珍透露,福建省將對小三通通航的各港口投入更多檢疫設備,讓每一位透過小三通前往台灣的旅客,更能確保其健康安全,同時降低金馬醫療量能負擔。目前為止專案復航狀況一切平穩,並未出現醫療負荷過重或無法預期的情況。她也強調,2月6日小三通會繼續通航,至於能否進一步擴大,讓台商未來也能透過小三通進出大陸,則有待後續繼續努力。

▲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