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通入境陽性率首度掛零!「擴大開放對象」陸委會2月初評估

▲▼疾管署副署長、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疾管署副署長、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4日)說明COVID-19最新疫情發展,針對1月22日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,採檢陽性率仍維持低點,僅有2.8%;而經由金馬春節交通專案入境旅客(小三通),採檢陽性率更首度掛零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中國疫情已過高峰,陸委會預估2月初就會開會討論是否擴大的開放對象。

因應中國大陸疫情,從今年1/1零時起實施為期一個月(1/1~1/31)的「中國航班乘客加強檢疫專案」,針對中國北京、上海、成都、廈門4個直航航線入境以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乘客,入境時必須在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PCR篩檢,同時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。陽性率首日約25%,稍有起伏後持續下降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國大陸入境落地PCR採檢,指揮中心公布1/22陽性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羅一鈞今表示,今天公布的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陽性率持續下降,金馬陽性率也首度掛零,這與中國從一月中旬開始,疫情從高峰持續下降的趨勢有關,因此,從中國入境的台商、我國旅客陽性率也持續下降,專案檢測將持續到本月底,農曆春節過後也會進一步討論,是否延長檢測時間或適度調整。

而往返金門、廈門的小三通,今年1月7日復航,採專案申請方式,第一階段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,一般台商與旅客仍無法使用,並持續開放至2月6日。

羅一鈞指出,考量中國疫情已過高峰,小三通陽性率也首度掛零,將成為陸委會二月初討論是否擴大金馬專案對象的重要依據,當然也會一併考量金馬地區的醫療與採檢量能,以及目前也是中國春節期間,年後收假會不會有第二波疫情高峰,也要持續觀察。

▲▼中國大陸入境落地PCR採檢,指揮中心公布1/22陽性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