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總統府附近先布雷?」 陳玉珍怒:蔡英文先綁炸彈再來談感受

▲▼陳玉珍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美方日前宣布出售我方「火山機動布雷系統」,以便國軍戰時在台灣灘岸執行區域阻絕,在野黨皆強烈反對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(17)日受訪時強力反對布雷,我們應該要留給後代怎樣的家園?「還是總統府周圍先布雷一下,讓總統感受到每天走出去反正也不會爆炸的氛圍。」

美國國務院上月底通過對台軍售「火山」布雷系統,並進行「知會國會」程序,不過,外界近期議論該系統是否使台灣成為「地雷島」。陸軍則解釋,這套系統具備「定時自毀」、「磁感應引爆」、「雷區標示」及「便於辨識與清除」等特性,與埋設地面下的傳統地雷不同,可避免我軍、民誤觸,對於外界謠言徒令敵人竊喜而傷我民心士氣,陸軍深表遺憾。

對此,陳玉珍直言,希望下一代生活在整天都是肅殺氣氛中嗎?自己身為金門人,小時候七點就不能出門,也不能聽收音機,房子還不能蓋三層樓,「我認為這樣的時代要過去了,兩岸應該要和和平穩定溝通。總統蔡英文是不是該自己身上綁炸彈,再跟大家說他要來布雷?」

陳玉珍進一步指出,有人說不支持布雷就是中共同路人,有沒有想過,布雷說人碰到不會爆炸,但是是要防戰車,但到那時候解放軍登陸時,陸軍會上來阿!那如果說不會爆炸,那在防什麼?「萬一要清除時清不乾淨,是要留給後代怎樣的家園?還是總統府周圍先佈雷一下,讓總統感受到每天走出去反正也不會爆炸的氛圍,這樣也是保護我們的元首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