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共同當蔡英文後盾」 賴清德承諾:與陳建仁分工合作

▲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10點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。對此,副總統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未來他將以民進黨主席的身分,和新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分工合作,成為執政團隊與社會的橋樑,共同當蔡英文的後盾。一起向大家證明,民主進步黨有決心也有行動力,會持續推進台灣的民主、和平與繁榮。

「謝謝大仁哥接下重擔,我們一起攜手為台灣團結打拚!」賴清德指出,「大仁哥」和他是前後任副總統,在公務上有許多交流,私底下也是好朋友。他相當欽佩陳建仁對信仰的虔誠、對學術的熱忱,以及待人處事的謙沖自牧、無私奉獻。

賴清德說,陳建仁是中研院院士,有享譽國際的深厚學養,是務實與理性的科學家。在台灣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復甦,相信他帶領的「溫暖堅韌」內閣,會帶給社會關懷及進步,完成盤整防疫措施、社會照顧體系檢討、提升國家基礎建設,以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四大任務。

賴清德透露,他也要再一次感謝蘇貞昌四年來,為台灣民主堅持理想、無私承擔、勇於任事,帶領台灣一路走過非洲豬瘟、全球疫情、世界政經局勢轉變的重大挑戰,展現「有政府,會做事」的精神,更為台灣在最艱難的時刻,打下更堅韌的基礎,開啟了更大的國際空間。

賴清德強調,民主進步黨是執政黨,接下來他們會把人民的需求與期待擺在第一位,「我會以民主進步黨黨主席的身分,和新任的陳建仁院長分工合作,成為執政團隊與社會的橋樑,共同當蔡英文總統的後盾。一起向大家證明,民主進步黨有決心也有行動力,會持續推進台灣的民主、和平與繁榮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