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新官上任 周玉蔻:走入民間、不要再拋數據談治國成績

▲▼周玉蔻北檢出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周玉蔻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7)日上午10點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。對此,媒體人周玉蔻建議,陳建仁應立刻安排走入民間、與民對話,政府也必須面對年輕人生養子女、購房等問題並協助改善。另外,周玉蔻提醒,不要再迷信多做少說,應「多做多說」,才能避免認知作戰溫床,成為讓人尊重的權力行使者。

▲▼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周玉蔻27日表示,新內閣上任後,陳建仁與各部會首長應該立即安排「進入民間趴趴走」,每個周末假日,台灣的每一個角落,讓民眾實體經驗中看到政府官員與民對話,知民所欲的誠意和熱情,不要再拋數據談治國成績。

周玉蔻認為,GDP、平均國民所得的數字组合,沒有辦法美化普遍上班族的低薪困境,已經是赤裸裸的現實,政府必需面對、承認、接受,提出解決方案。年輕人生養子女、租屋購房、俸伺父母長輩等問題,都在等待執政者溝通、研究,協助改善。

周玉蔻也指出,不要再迷信多做少說,要多做多說,多多說。「少說」、「怕事」,正是認知作戰、謠言的溫床,勇敢的站出來,說出來,做出來,才是讓人尊重的改府權力行使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