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力檢查一定看過「紅色熱氣球」!廠商揭取材地點 背後用意曝

眼睛檢查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視力檢查。(示意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曾做過視力檢查的人,一定見過這張照片!在一大片空曠的草原上,有著一條道路,前方有個熱氣球,還有個藍藍的天空,這張照片是由日本眼科機械製造商「NIEDK」所製作,照片的原型為亞利桑那州的一條道路,熱氣球則是合成的,如今「NIEDK」發文向推特喊話,希望可以獲得推特官方認證的金色勾勾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「まいどなニュース」報導,相信有做過視力檢查的人,對這張紅色熱氣球的照片一定不陌生,這是由日本眼科機械製造商「NIEDK」所製作,從1990年以來一直使用,這是一條通往美國為亞利桑那州的一條道路,NIEDK創始人曾到美國留學,目標是成立世界最大的醫療機械製造商,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,道路中間的熱氣球是合成的,目的在於「穩定視線」以及「放鬆雙眼」,讓眼球聚焦不會亂跑,提升測量的準確度,除熱氣球外,也常會看到其他物品,像是風車、紅色房子等。另外,每次檢查時,都會先看到模糊的影像,接著才會慢慢變清晰,這是「雲霧法」,協助眼睛快速放鬆。

事實上,除了這張熱氣球的照片以外,市面上還有曾出現過宇宙星爆、飛機等等的測試畫面,不過這張「紅色熱氣球」的照片效果最好。除了日本之外,有超過100個國家都在使用這款機器,獲得許多好評。

由於「NIEDK」沒有推特帳號,代理商「G-SQUARE」在推特發文,向推特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喊話,這張照片的原出處就是他們公司,希望可以獲得推特企業認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