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怨免費配老花眼鏡程序不便 朱立倫:政策持續推動

▲▼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,朱立倫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新北市長朱立倫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日前推動「萬副老花眼鏡傳心意」活動,長者先接受視力檢查,再憑報告建議單到新北市230家合約眼鏡行免費配老花眼鏡。但民眾認為要先到指定地點接受檢查很不方便,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對此回應,這不只是活動,而是市府希望未來持續推動的政策。

新北市社會局、衛生局過去為高齡長者裝假牙,今年加辦「萬副老花眼鏡傳心意」活動;這項活動由衛生局安排眼科醫師、驗光師到新北市34處公共托老中心等據點,免費幫65歲以上長者進行視力檢查,長者只要憑報告建議單到新北市230家合約眼鏡行,就可以免費配老花眼鏡。

對於有民眾抱怨,先到指定地點檢查視力後才能到眼鏡行配眼鏡不便民,朱立倫說,這是市府政策不是活動,只是第一階段先用活動式的宣傳協助,他希望未來在公立的衛生所或醫療院所持續和相關工會合作,延續對長者的關心。

該活動的經費由朱立倫友人以「無名氏」名義捐贈,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及職業工會也有贊助。活動預計辦68場,目前還剩下48場次的視力檢查,平均每場有150到180名長者參加。

▼老花眼視力檢查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老花眼,眼鏡,視力檢查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