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眼鏡髒? 英國只有一半駕駛記得檢查視力

▲▼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要求駕駛人定期檢查視力。(圖/翻攝自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Twitter)

▲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要求駕駛人定期檢查視力。(圖/翻攝自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Twitter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(Driver and Vehicle Licensing Agency,DVLA)調查發現,只有一半的汽車駕駛人知道需要定期接受視力檢查,且至少要能看見20公尺遠的車牌號碼,因此發布公告要求國內4800萬已登記的駕駛人重新檢查視力,以確保駕駛安全。

駕駛人在取得駕照前,除了筆試和路考,還須要通過視力檢查,才能有考照資格,就算是申請臨時駕駛執照準備學開車的人也不例外,即使考試過關,日後也須確保視力正常。DVLA指出,除了眼睛病變,人的視力也可能隨著時間自然退化,有必要制定法規要求駕駛每10年強制進行眼科檢查。

▲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要求駕駛人定期檢查視力。(圖/翻攝自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Twitter)

▲英國駕駛人合法駕駛的標準是至少要能看見20公尺遠的車牌號碼。

根據英國交通運輸部的資料顯示,2016年在英國的道路事故造成7人死亡,63人重傷,其中「未矯正和有問題的視力」是重要的因素。而2011到2012年度,就有115名駕駛人因為無法從20公尺遠處辨識車牌,因此駕照被撤銷,隔年139人,再下一年226人,年年增加。英國皇家防止意外事故協會(RoSPA)表示,不符規定標準的司機將置他人於危險之中。

▲▼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要求駕駛人定期檢查視力。(圖/翻攝自英國駕駛及牌照部門Twitter)

▲在英國70歲以上的駕駛人每3年要通報,證明視力正常可安全駕駛。

在英國,70歲以上的駕駛人每3年就要向DVLA通報,證明視力正常可安全駕駛,但沒有要求一定得進行視力檢查。英國女子布芮達(Brenda Gutberlet)的28歲姪女娜塔莉(Natalie Wade)在2006年就被一名78歲單眼失明的司機撞死,因此他希望對駕駛人健康狀況的過時法律要有所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