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雪囉!宜蘭明池一片銀白 官方公開交通資訊:快來賞雪

▲▼宜蘭明池雪況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/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)

▲宜蘭明池雪況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/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)

記者莊智勝/宜蘭報導

大年初四寒流發威,今(25日)全台「凍番薯」,宜蘭明池森林遊樂區清晨出現0度低溫,接近中午溫度仍僅有2度,山區也降下瑞雪。臉書粉專「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」也公開雪況,樹梢上鋪了一層白霜,現場細雪紛飛,呼籲民眾上山賞雪務必注意保暖,下雪路滑請小心行駛。

宜蘭明池為高山湖泊,海拔約1150至1700公尺間,氣候相當涼爽;今受到寒流影響,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強調北部、東北部「非常寒冷」,其中宜蘭更有持續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一早明池山區低溫僅有0度,儘管接近中午,氣溫仍只有2度,預估入夜後氣溫還會再降低。清晨明池山區也飄下細雪,臉書粉專「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」也公開雪況,樹梢、草地上鋪了一層潔白的白霜,空中還不斷飄下細雪,粉專興奮地表示「明池降下瑞雪啦!快來明池賞雪唷,上山要注意保暖。交通資訊:宜蘭方向一切正常,下雪路滑請小心行駛!」

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稍早也PO文表示,今溫度夠低、水氣充足,雪線可能不到1000公尺,「在宜蘭、花蓮的朋友從平地往山區看,也能看到山頭結霜或積雪喔!」

▲▼宜蘭明池雪況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/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)

▲▼宜蘭明池雪況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/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