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宜蘭南山村下雪了!眾人搶拍驚呼:好幸運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初三寒流急凍全台,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高山有局部降雪機率。宜蘭大同鄉南山村24日入夜果真下起冰霰和雪,部分車輛及屋簷彷彿穿上一層白衣,到處都是白雪皚皚的景象,讓當地民眾驚呼連連,趕忙拿手機拍下難得一見的雪景。

宜蘭南山村下雪了,現主時!

陳英傑發佈於 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

大同鄉南山村海拔約1200公尺,位處宜蘭縣跟台中縣交界,也是宜蘭縣地勢最高的村落。稍早入夜後約6點多,當地民眾目擊降雪,立刻拿手機拍下畫面,興奮驚呼「好幸運」、「宜蘭南山村下雪了,現主時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畫面中可見,雪花、冰霰交錯從天上緩緩飄落,堆積在住家屋簷、來往車輛及告示牌屋頂,景象相當罕見。不過,下雪的時間未持續太久,過一段時間就停了。

根據氣象局資料,目前大同鄉溫度約在1度左右,體感-3度,凌晨可能降到0度以下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這波水氣主要在中低層,3000公尺以上高山的水氣比較不足,所以即便玉山等高山溫度達標,飄雪的機會也比較低。

宜蘭縣南山村亞爸的山⋯下雪了!

李政融發佈於 2023年1月24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