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全台持續低溫特報!氣象專家:越晚越冷「明清晨跌到低溫谷底」

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寒流急凍全台,氣象局今(24日)下午16時30分,持續針對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。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日至26日清晨寒流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傍晚至明(25)日嘉義以北、宜蘭、花蓮、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,今天越晚越冷,明天清晨跌到低溫谷底,今天天氣方面仍然有明顯的北東、西南差異,由於寒流帶來北風環境,配合上午有華南雲系通過帶來水氣,北部是明顯的陰雨天氣,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,而中南部地區清晨時段也有局部較多雲量,接近中午時分則陸續轉為多雲到晴。「運動完走出戶外,竟然在台北市看到夕陽! 不妙,晚上的輻射冷卻,請做好保暖工作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啟明指出,明天初四白天期間仍然受到寒流影響,水氣會比今天少一些,北部、東半部雲量持續偏多,降雨範圍縮小,會比較零星、局部,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天氣。中北部、花東白天高溫與今天相當,南部會稍降2-3度。

彭啟明說,後天初五寒流減弱,各地都有陽光露臉、白天氣溫也會明顯回升,不過早晚仍有明顯低溫。很快地初六又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,目前預報強度至少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,是否達到寒流等級還要觀察未來幾天預報變化狀況。水氣則是只有初六稍多,北部、東半部局部短暫雨。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今(24日)下午至明(25日)白天低溫區域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連江縣(註1)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
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臺東縣、澎湖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▲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