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年後開放出團! 泰國、柬埔寨成最熱門目的地

▲▼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9日率高官造訪曼谷機場,迎接中國解封後首批抵達的陸客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副總理阿努廷親自到曼谷機場迎接陸客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將於2月6日恢復旅行社的出團旅遊業務,首波開放20個國家,各大旅遊平台上的相關搜尋近日熱度大漲,而其中搜尋量最高的幾個國家為泰國、越南、印尼、新加坡,以及柬埔寨。

大陸文旅部首波開放公民前往出團的國家共有20個,分別為泰國、印尼、柬埔寨、馬爾地夫、斯里蘭卡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寮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埃及、肯亞、南非、俄羅斯、瑞士、匈牙利、紐西蘭、斐濟、古巴和阿根廷。

根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大陸旅遊平台「攜程」的團隊遊CEO江文表示,出境跟團遊開放的通知一發出,平台上相關產品的搜尋量瞬間大漲5倍,帶動了海外目的地熱度上漲330%,「泰國、越南、印度尼西亞、新加坡、柬埔寨的搜索量最高。」

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內大批民眾準備出國。(圖/路透)

江文提到,從實體門市端來看,自去年12月27日以來,出境跟團遊的諮詢量也比同期上漲了超10倍。

另一個旅行平台「飛豬」20日發表的數據顯示,33個國家及地區的出境遊相關商品春節預訂量同比增長超1倍,其中泰國、馬爾地夫、紐西蘭的預訂量同比增長超過10倍,近一周國際機票訂單量同比去年也增長了超過3倍。

飛豬上搜尋熱度最高的境外目的地國家為泰國,相關旅遊產品搜尋量瞬間上漲了430%。此外,柬埔寨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和印尼也位列大陸遊客最關注的出境遊目的地前5位。

同程研究院分析,出境遊市場將進入恢復週期,各海外目的地市場恢復節奏也有所差異,遊客會首先考慮政策更加開放和友好的目的地。此外,東南亞和南亞氣候溫暖的海外目的地,也是中國遊客冬季出海的主要選擇。

▲▼陸客、北京機場、中國遊客、中國出境。2022 年12月27日,在中國爆發新冠疫情(COVID-19) 期間,旅客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提著行李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