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共軍續擾台 偵獲共機9架次、共艦4艘次

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二十大報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資料照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今天大年初二,傳統習俗為回娘家的日子,但共軍擾台仍未停歇,根據國防部資料,自22日6點至23日6點止,共有共機9架次、共艦4艘次,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。

國防部說明,面對共軍侵擾,國軍運用任務機、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。

事實上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3年新年賀詞談到,「海峽兩岸一家親。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、攜手並進,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」,雖較2022年的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共同心願」溫和,但這回春節自小年夜開始,共軍仍未停止擾台。

▼春節假期每天共軍仍派出機艦持續擾台。(示意圖/路透)

▲▼ 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一架共機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參加軍事演習。照片5日才公開。(圖/路透)

▲▼共軍多日派出共機與共艦擾台,路透社稱,截至10日上午約有20艘共艦與台灣海軍軍艦繼續停留在海峽中線附近對峙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