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舉行春節團拜會 習近平向港澳台同胞拜年:牢牢把握兩岸主動權

▲▼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農曆年將至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20)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上,代表中共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,向港澳台和海外僑胞拜年。習近平表示,過去一年,堅定展開反分裂、反干涉重大鬥爭,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;2023年只要堅定信心、頑強拚搏,「就一定能夠實現新征程的良好開局。」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中共中央、大陸國務院1月2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23年春節團拜會。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團拜會,栗戰書、汪洋、李強、趙樂際、王滬寧、韓正、蔡奇、丁薛祥、李希、王岐山等出席。

會上,習近平向大陸全國各族人民,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、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、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。

習近平強調,即將過去的壬寅虎年,是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,勝利召開了黨的二十大,確立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;堅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根據病毒變化和防疫形勢,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,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,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社會生活的影響。

他在回顧過去一年時還提到,2022年成功舉辦了北京冬奧會、冬殘奧會;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;堅定展開反分裂、反干涉重大鬥爭,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;大力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,廣交朋友,為動蕩不安的國際環境增添穩定性。

對於新的一年,習近平指出,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,希望與挑戰並存;要堅持穩字當頭、穩中求進,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,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,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,全面深化改革開放,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,推動人民生活持續改善,「只要我們堅定信心、頑強拚搏,就一定能夠實現新征程的良好開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