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不及拜年沒給紅包!親戚轟她「沒家教」:收這麼多年不會回禮?

▲▼新年,紅包。(圖/CFP)

▲馬來西亞一名人妻因為新年來不及派紅包給沒見面的親戚,結果卻被狂罵沒家教。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年發紅包給父母或晚輩,是華人長久以來的習俗,不過馬來西亞最近有一名人妻透露,她去年因為大年初三就返回新加坡工作,所以沒有派紅包給來不及見面的親戚,沒想到媽媽竟因此遭親戚狂罵,認為女子收了這麼多年紅包卻沒有回禮「很沒家教」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根據馬來西亞的習俗,成年子女通常會在結婚後才開始派紅包,因此這名剛與丈夫新婚的女子,去年首次經歷了需要派紅包給晚輩的農曆新年。這名人妻透露,由於她與丈夫年初三就需要返回新加坡工作,因此她在馬過年期間,並未來得及見到所有親戚,也就沒有為來不及碰面的小孩留紅包。

不料到元宵節時,女子的母親突然接到一位親戚來電,狂罵母親「會不會教女兒」,甚至還質疑「我都給了你女兒這麼多年紅包,為什麼她結婚了卻沒有給我小孩紅包」。女子表示,親戚為了一封馬幣10令吉(約新台幣70元)的紅包就罵她沒有家教,實在讓她非常無言,還感嘆「不知道這位親戚今年新年又有什麼花招」。

女子的抱怨在網上曝光後,立刻吸引了不少網友的注意,他們紛紛表示無法認同這位親戚的做法,「發紅包只是一種祝福,有或沒有不應該強求」、「傳統是要拜年才有紅包,沒有見面為什麼還要給紅包」,也有人開玩笑道,「還是你轉個1元給他,祝他『一元』復始、萬象更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