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歡聚「賭博」母湯!去年查獲比例降 今年查緝方向曝

▲▼霧峰警方在大里破獲一處天九牌流動賭場,逮捕22人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北市警方統計,2022年春節期間賭博案件較下降,2023仍加強查緝工作。(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到來,今年年假更是長達10天,為了避免不當賭博行為衍生治安問題、導致樂極生悲,每年皆會加強查緝賭博,前年2021年春節期間查獲合計55件、去年為44件,北市警今年也持續嚴加掃蕩。

根據統計,在2021年春節期間,北市查獲的前3名賭博種類,為職業賭場0件、一般賭博31件、網路賭博24件,合計55件;2022年為職業賭場6件、一般賭博22件、網路賭博16件,合計44件,除賭場外比例皆有下降,過年期間雖然親朋好友團聚歡慶,但仍要遏止不當賭博情形的發生。

另一方面,公然在街頭賭博,2021年時北市查獲6件,2022年查獲3件,各分局也針對轄區內民眾易聚集場所,如公園、車站等,加強巡邏查察,以防制公共場所賭博案件發生。

此外,北市警局長也特別指示刑事警察大隊,對於一些利用賭博抽頭為業的職業賭場,除持續布線、查緝外,並且鎖定曾經查獲的賭場負責人、員工加以監控,尤其是流竄在雙北市交界的大型職業賭場,將持續強力掃蕩。

警方表示,為使社會大眾得以安渡春節,避免衍生社會治安問題,有相關職業賭場消息,也歡迎民眾隨時撥打110向警方檢舉,以淨化春節治安,讓民眾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