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男童發燒「以為確診」 自鎖房間隔離:我要保護妹妹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湖北省襄陽一名5歲男孩日前感冒輕微發燒,結果他誤以為自己罹患新冠肺炎,竟決定把自己關在房間裡「自我隔離」,深怕傳染給媽媽與妹妹,連媽媽送藥給他時,也只願意打開一點點門縫。新聞畫面曝光後,男孩懂事的模樣,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心疼。

根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這位5歲男童與家人住在湖北襄陽,去年12月16日因為感冒發燒,他卻以為自己罹患新冠肺炎,沒想到他先是把妹妹的玩具一趟趟送上樓,接著跑到一樓的房間鎖好房門,決定實施「自我隔離」,避免把病傳染給媽媽及不到1歲的妹妹。

▲▼5歲男孩發燒以為陽性偷偷自我隔離,擔心傳染給妹妹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5歲男孩發燒以為陽性偷偷自我隔離,擔心傳染給妹妹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5歲男孩發燒以為確診,竟鎖房間自我隔離,媽媽狂勸才肯出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男童的媽媽起初不太在意,直到給兒子送藥吃時,看見兒子只願意打開一點點門縫,還要她盡量離遠一點,聲稱在自己在隔離「要保護妹妹」,讓她聽了心頭一酸,趕緊告訴兒子只是小感冒,要把對方帶出房間與大家待在一起,不料兒子害怕傳染給妹妹堅持要隔離,最後在她一再保證不是確診後,兒子才放心地把門打開。

其他大陸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留言,「意識不錯,乖孩子」、「很為他人著想的小暖男」、「懂事的孩子特別讓人心疼」、「小孩都有這樣的覺悟,有的大人不如個孩子」、「才5歲,應該是有記憶的時候就在防疫了,唉」、「這孩子比有的大人都懂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