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救護車翻車!駕駛前日連續執勤17小時 車上3人累到打瞌睡

▲▼救護車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▲東京發生一起救護車翻覆意外,所幸當時車上並無病人,救護人員也僅受到輕傷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都昭島市2022年底發生一起救護車翻覆意外,事故原因初步判斷為駕駛打瞌睡造成。然而經過調查,包含駕駛在內的3名救護人員前一天連續出勤時間長達17小時,疑似是因此才會注意力不集中,並在執勤中打瞌睡。該起事故也引發關注,同時顯現出第一線救護人員工作情形因疫情而越發緊繃的現況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東京都昭島市一輛救護車2022年12月29日出勤運送患者後,在返程途中發生翻覆意外,整輛救護車衝撞上中央分隔島後翻車,車上包含駕駛在內的3名救護人員全都受傷,所幸僅受輕傷。然而根據車內的行車紀錄器卻發現,不僅坐在後方的救護人員在打瞌睡,連坐在駕駛座與副駕駛座的隊員在車禍前一刻也都在打瞌睡。

經過調查,這3名救護人員在事故發生前一天連續出勤超過17個小時,一共協助運送了7名病患,疑似過勞,才會導致意外發生。

根據東京消防廳統計,2022年接獲的119通報高達103萬件,創下歷史新高,也再度顯現了醫療救護第一線的緊迫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