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學童吃餿水「業者恢復供餐」 力行國小家長批「只好自己帶便當」

▲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,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力行國小)

▲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,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,引發全國譁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力行國小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力行國小去年12月19日傳出營養午餐廠商作業疏失,導致一年級有2名學童喝下餿水湯,引發全國關注,經過校方召開兩次群組會議後,負責供餐的上將食品有限公司,將在寒假過後恢復供餐。案發班級家長、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批評,哪有人吃到餿水,還發問卷調查要不要繼續吃?只好開學後讓孩子自己帶便當。

力行國小於上月19日因營養午餐配送人員疏失,將3天前漏收的廚餘湯品,又誤送到一年級某班,導致有2名學童喝下餿水湯,離譜情事,引發全國熱議,案發後學校依合約開罰2.6萬元、停止供餐4周,衛生局開罰12萬,校方也啟動營養午餐業者的滿意度調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力行國小是營養午餐的中心學校,負責供餐的上將食品,同時供應鄰近永建國小、實踐國小、明道國小共4所學校的營養午餐。

針對違規廠商的複查結果,力行國小今(19日)發放給全校家長一封通知單,通知單指出,昨天(18日)四校午餐群組召開會議,檢視業者提交的午餐製程配送與餐具回收標準作業流程,以及員工教育訓練計畫與執行,並參酌四校午餐滿意度調查結果,決定開學2月13日起恢復上將食品有限公司供餐力行國小等四校。

▲力行國小今天發給家長通知單,說明開學後營養午餐供餐情形。(圖/家長提供)

▲力行國小今天發給家長通知單,說明開學後營養午餐供餐情形。(圖/家長提供)

據四校滿意度調查,共發出2744份、回收2549份,有效問卷2529份,回收率92.16%,對上將食品有限公司的整體滿意度「滿意」43.8%、「可接受」47.2%、「不滿意」9%。

劉冠吟今天收到通知單,表示不可置信,批評學校從事發至今根本沒有要好好處理問題廠商,問卷設計也一字未提業者出包事件,只是很制式、例行性的調查,問卷設計大有問題,已經準備開學後幫女兒帶便當,也會循管道向北市教育局申訴。

劉冠吟說,連知名導演盧建彰也曾在她臉書留言指出,如果公司替員工訂午餐,結果員工吃到餿水,大家會發問卷問我們明天還要訂嗎?會覺得討論這件事會影響我們公司的商譽嗎?如果不會,為什麼用這方式對付孩子?孩子比較不需要人權嗎?表示無法理解,也感到極度不安。

力行國小校方表示,除了業者已提出完整的改善計畫外,學校也會加強相關措施,包括建立餐桶回收記錄、請班級老師協助確認供應餐點與菜單是否相符、午餐督導人員加強巡檢,並要求廚房新進人員必須接受一定時數的教育訓練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