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市打疫苗送好禮 兩人同行接種疫苗就送Q版好禮

▲歡迎符合接種資格者踴躍接種,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歡迎符合接種資格者踴躍接種,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年前打疫苗送好禮!莫德納BA.4、5次世代雙價疫苗已開打,新竹市衛生局表示,農曆春節將至,為提升疫苗覆蓋率、守護市民健康,即日起凡設籍本市55歲以上民眾,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,至本市三區衛生所接種次世代雙價疫苗,即可獲得500元超商禮券;此外,2人同行至本市合約院所接種次世代雙價疫苗,就可獲得Q版小瓶裝醬油,歡迎符合接種資格者踴躍接種,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。

新竹市衛生局長陳厚全表示,現今全國疫苗覆蓋率提升,相關口罩防疫規範也逐漸鬆綁,但疫苗接種還是不能少,因此只要是符合資格條件者,於指定地點接踵疫苗,即可獲得「500元超商禮券」與「Q版小瓶裝醬油」等限量好禮。此外,春節期間民眾若有防疫相關問題,可至新竹市衛生局官網「112年新竹市春節專區」查詢(https://dep.hcchb.gov.tw/ch/index.jsp)。

他說,春節連續假期,氣溫變化大加上南來北往人潮流動、疾病風險相對性也會增加,為避免出遊好心情受影響,防疫三寶「疫苗、快篩試劑、口罩」不可少,長輩及幼兒應避免外出群聚活動,也叮囑市民朋友外出至人潮密集場所時建議全程佩戴口罩,並養成勤洗手維持良好衛生習慣。

衛生局說明,BA.4、5雙價疫苗提供6歲以上完成基礎劑接種者作為追加劑接種。此外,對於滿5歲至未滿6歲兒童,則提供單價Pfizer-BNT疫苗(兒童劑型)作為追加劑接種,以提供免疫保護力。陳厚全局長也提醒民眾,次世代僅作為追加劑使用,未完成基礎劑之民眾,請勿重複接種,若為3個月內曾經確診者,可於確診滿3個月後自行向合約疫苗診所預約接種疫苗(https://reurl.cc/lZ6p76)。

衛生局補充,5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,只要符合資格完成接種,就可獲得500元超商禮券(500份,數量有限送完為止),同時加碼2人攜手同行接種疫苗就可領取Q版醬油(1,000份,數量有限送完為止),歡迎符合接種資格的市民朋友踴躍接種。

衛生局表示,「112年新竹市春節專區」提供民眾完整的防疫資訊(網址:https://dep.hcchb.gov.tw/ch/index.jsp)。 另針對無法上網的民眾,也提供每日08:00至17:00防疫專線5320900或1999專線為民服務,歡迎多加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