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年兩岸+美日死傷慘烈 張競吐槽美推演單位:有預言水晶球?

▲▼裴洛西訪台引爆第四次台海危機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華府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兵推2026年台海和美日引爆戰爭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報導

台北論壇基金會今(17)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「調整役期能否挽救--抗中保台?」座談會。近期美國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最新兵推結果,假設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,將導致中美台和日本軍隊出現嚴重死傷。對此,主講人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強調,「推演模擬沒有預測能力,推演單位也沒有『魔法水晶球』,無法預言戰爭時間。」

美國華府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日前針對中共解放軍2026年侵略台灣進行一系列戰爭模擬兵推,結果顯示,美日中台死傷慘重。其中一種可能,美和日成功守住台灣,但美國海軍損失2艘航母、3200名美軍陣亡。這項兵推共有24次假定狀況,美國海軍也可能遭解放軍彈道飛彈攻擊,損失4艘航母,核動力航艦也可能汙染海洋。

美國華府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的推演怎麼來的?張競解密該單位兵推數據,「CSIS委託給別人做某些小部隊戰鬥的數字計算,誤差很大,每次推演會有很多結果,最後只是公布自己想講的內容,沒有講出每一次推演的結果。」

▲▼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張競指出,兵法之中有「戰勝不復」,這次成功下次不一定成功,歷史不會重複,但歷史和疑問卻不斷地重複,「兵棋推演是在尋找怎麼做一定錯,不是怎麼做一定對,兵棋推演對未來沒有任何預測性,無法預言戰爭時間。」

談到中共戰機這幾年經常壓迫台灣,張競則認為,「大陸只是配合演出,平常施壓就是要台灣有感,你越說我越做,自己嚇自己,乾脆順勢嚇嚇你,就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。」

針對蔡政府恢復延長一年兵役制,張競表示「贊成」,這是對社會整體公平性,絕對不是「抗中保台」的萬靈丹,兩者毫無關聯。也不能一昧宣導延長兵役就是治本,關鍵是不能讓年青人白白服兵役,必須接受完整訓練和實用的當兵技能。

張競進一步說,當年「洪仲丘事件」徹底損害國軍體制和形象,蔡英文上台後砍殺軍公教福利,再次撕裂社會製造仇恨,政府必須嚴肅的重新思考,如何讓民眾對國軍重拾信心和尊重感,而不是大玩政治賭博,喊喊口號就算了。

▼台北論壇基金會舉行「調整役期能否挽救--抗中保台?」座談會。 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