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新MV秀軍武肌肉 國台辦:轉告阿里山姑娘台獨才是恐怖情人

▲▼ 東部戰區MV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▲ 東部戰區新宣傳影片歌詞提到阿里山姑娘 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大陸解放軍近期靠近台海飛行,戰機數量又創下新高。解放軍東區日前發布宣傳影片《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》,歌詞溫馨但搭配大陸秀軍武的畫面,十分突兀,讓人擔心「阿里山姑娘遇到恐怖情人」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11日)回應,解放軍演訊是針對台獨和外部分裂勢力,並且強調,「幫我轉告阿里山姑娘,台獨分裂勢力才是他們要擔心的恐怖情人。」

有台媒提問,「解放軍東部戰區1月9日發佈戰訓MV《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》,溫情歌詞形容,『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,聽阿里山的姑娘不斷回味。』但畫面搭配戰機、船艦、軍隊、導彈的畫面,如果不打開聲音,誤以為兩岸可能要開戰,擔心阿里山姑娘會不會遇到恐怖情人。」

馬曉光首先再次重申,「(兩岸」要和平、要發展、要交流、要合作,要過好日子,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,也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,但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涉勢力不這麼想。」

話鋒一轉,他強調,解放軍開展對台軍事演訓,完全是針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干涉,不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。目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。

他也說,「只要不搞台獨,不支持台獨,沒有什麼可擔心,也不要疑慮。在這裡,幫我轉告阿里山的姑娘,台獨分裂勢力才是他們要擔心的恐怖情人。」

▲▼東部戰區宣傳MV  、戰機繞寶島飛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東部戰區)

▲ 解放軍新MV只看畫面,以為兩岸要隨時備戰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日前,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MV,有意塑造溫情氛圍,歌詞提到戰機繞著寶島飛,聽著阿里山姑娘不斷回味。結尾字幕強調『寶島遠離懷抱,易被外賊欺凌,今日長纓護島,伏席驅狼保民。』」

MV歌曲聽來溫情,但畫面矛盾又突兀,大量穿插解放軍戰車、戰機起飛以及台灣景色,不聽歌曲只看畫面以為要開戰。加上近期解放軍多次靠近台海飛行,引起台灣民眾恐慌。

▲▼東部戰區宣傳MV  、戰機繞寶島飛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博東部戰區)

▲ 東部戰區新宣傳影片歌詞溫馨,畫面大秀軍武肌肉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大陸國台辦今日記會也被多次提問「台海緊張」、「外媒預測可能開戰時間點」等相關問題。馬曉光回應強調,「美國不是為台灣好,是要把台灣變戰場,變成炮灰。」

馬曉光說,「美國一些智庫近一段時間圍繞台灣問題和台海局勢,‌‌頻頻推出一些所謂報告,打著學術研究的幌子,幹著精心算計的勾當,‌‌大肆渲染販賣中國威脅論,為其國內軍工集團牟利,‌‌挑撥兩岸民眾感情,拉攏盟友搞平台計劃服務,‌‌這些動機和目的都是顯而易見。‌」

馬曉光說,「對於這類報告,‌‌我相信廣大兩岸同胞有理智做出自己的判斷,不受蠱惑。」

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(2023.1.11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