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明社宅增青銀換居5戶、多房型 蔣萬安:會做詳盡評估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北市都發局2022年試辦「高齡換屋計畫」,協助居住於老舊公寓高齡者釋出老屋加入包租代管計畫,換住有電梯的社宅。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,2023年將新增南港東明社會住宅1房型、2房型、3房型共5戶,增加不同選擇。對此,市長蔣萬安說,會做詳盡評估,幾次會議上也特別請相關局處完整規劃,希望這樣的政策能夠落實,達到預期的目標。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市府大樓B2換新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市府大樓B2換新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都發局表示,考量2022年申請案件中,向本局協談之高齡者表示,期望市府開放其它行政區社會住宅,或承租多房型住宅單元以利家人互相照顧。為回應不同區域及家庭型態之長輩需求,自2023年1月16日起新增南港區東明社會住宅1房型、2房型、3房型共5戶,作為2023年度推動「青銀換居計畫」標的,未來亦將視社會住宅興辦進度,陸續釋出不同行政區個案,提供北市現居長輩多元選擇。

為提升高齡者搬遷意願且有效改善生活便利性,將因應申請者需求於社會住宅「青銀換居」房型內安裝輔具、扶手與提供家具,期能持續提供高齡長輩更好的居住服務與環境,更能透過委託租屋服務事業簽訂包租合約出租原有房屋,讓長輩領有租金收益,減輕生活壓力。

因應超高齡化社會的來臨,市府在社會住宅逐漸增加的階段,將持續檢討精進青銀換居計畫的推動。都發局補充,如於同一里內具3位以上高齡者有意瞭解,可向市府提出需求派員至鄰里說明,並協助先就申請資格條件初步檢核,若申請人「年滿65歲以上」,與家庭成員合計在本市「僅持有2戶」位於「2樓以上無電梯自用住宅」,且為「屋齡達20年以上之合法建築物」,即可依照公告內容申請加入。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市府大樓B2換新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