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拍板私幼補助加碼卻沒預算 蔣萬安:積極跟中央協調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卸任前拍板私幼補助從1萬3660元提高到2萬5880元,預計寒假後執行,但有議員發現竟未編列預算,質疑柯搶先宣布政策紅利、強迫下任繼任市長蔣萬安買單。對此,蔣萬安17日受訪表示,正積極跟中央協調補助事宜,並承諾會盡快落實。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市府大樓B2換新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市府大樓B2換新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柯文哲拍板提高私幼補助、但被發現根本沒編預算,蔣萬安17日出席市府大樓B2美食區換新裝記者會後受訪時說,私幼補助提高是他選前對選民的承諾,也正積極跟中央再協調相關補助事宜,「我們會盡快落實,也請家長、市民朋友放心」。

媒體追問,是否會用追加預算的方式?蔣萬安說,「這我們都正在進行規劃,所以一定會盡快來落實,等到確定之後就會跟大家做詳細說明」。

另外,傳出中央不滿提高私幼補助會不利公共化推動,可能扣減補助款?蔣萬安重申,正在積極跟中央協調,的確有相關機制,「但我想多溝通,因為大家都是希望能減輕朋友負擔,提高更好的教育環境,這部分都是共同努力的目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