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電梯罵進議場!發現金審查口角不斷 藍委嗆柯建銘「不懂預算」

▲▼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查發現金特別條例 柯建銘 翁重鈞 鬥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建銘、翁重鈞為普發現金鬥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院17日併案審查全民共享特別條例,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就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爆發口角衝突,兩人從搭電梯就一路罵,直到進議場坐下後還在激烈交換意見,國民黨立委楊瓊櫻也批評相關部會不送書面資料,並要求中午前交出報告,部會承諾後才讓委員會順利進行。

針對攸關全民普發新台幣6000元的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」草案,朝野昨達成共識,相關草案將併案交付委員會聯席審查,並分17、18日兩天進行。

會議召開前就火花不斷,翁重鈞自搭電梯上來就不斷嗆柯建銘不懂預算法,翁重鈞批評,連計劃都沒有怎麼會有預算、離譜,特別今年是選舉年,這根本是授權行政院預算綁樁,不符規定和普發現金意旨。

柯建銘表示,翁重鈞說這個違反預算法,但如果兩個版本都違反預算法,他應該先回去問問國民黨總召曾銘宗,預算法、公債法、財政紀律法、採購法都寫得很清楚,希望翁重鈞釐清,他對財政紀律有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尊重,但要講道理,不能一個人否定朝野版本。

部會首長報告完後,會議主席楊瓊瓔批評,相關部會連報告都不送,並要求經濟部、農委會、衛福部、內政部中午12點送相關報告到委員會。

對此,柯建銘指出,有些部會沒有送報告來,例如經濟部內容是在國發會裡面,這可以談,總共五個委員會聯席審查,沒送書面報告的12點前補送,這可以談。

對於藍營批評政院本是霸王條款,柯建銘表示,用一些很聳動的名詞,送進來大家還是要討論,除了發現金以外還有振興經濟、勞健保跟一些補助,不是範圍比較寬就是霸王條款,用這個詞彙不太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