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在監獄奪「整潔比賽」冠軍!出獄嗅商機創清潔公司 年收達450萬

▲▼美國佛州32歲男子麥肯齊(Marquis Mckenzie Sr.)創立「污垢大師」(The Dirt Master)負責辦公室的清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麥肯齊創立「污垢大師」(The Dirt Master)負責辦公室清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佛州32歲男子麥肯齊(Marquis Mckenzie Sr.)在16歲時因持有非法槍械入獄,儘管他在獄中表現良好,但出獄後仍撕不下前科犯的標籤,不論是在就學還是就業都屢屢碰壁,最終他決定自行創業,將在獄中「清潔打掃」的專長化為商機,最後成功讓他變身年薪450萬台幣的創業家。

根據CNBC報導,麥肯齊在16歲時因持有槍械入獄服刑24個月,且因出獄後表現良好,緩刑從4年縮為6年。他也憑藉著在獄中的努力取得美國「普通教育發展證書」(GED),等同於有高中文憑,希望能申請大學攻讀幼兒教育學位,但社會對於更生人的標籤仍難以撕除。

▲▼美國佛州32歲男子麥肯齊(Marquis Mckenzie Sr.)創立「污垢大師」(The Dirt Master)負責辦公室的清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麥肯齊的清潔公司也雇用了超過80名更生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麥肯齊說,他在申請大學時就因為「坐過牢」而被勸退,選擇先出來就業也同樣碰壁,「我只想做能幫助他人的工作,但看到履歷表格上有一欄『曾被判重罪嗎?』的問題,我就完全沒希望了。」

就在跌落谷底時,麥肯齊突然想到一個新商機,他回憶起當時坐牢的情況,因為打架鬥毆、刺傷就是美國監獄的日常,而為了躲避這些紛爭,他在被分到清潔打掃工作時,總是盡心盡力,卻也意外獲得平靜,甚至連續6個月獲得整潔競賽第一名。

麥肯齊說,「如果我在監獄中免費幫忙打掃都能獲得認同,在外面能有多難?我要打掃的建築物也絕不會比監獄髒。」因此他在2015年著手創立「污垢大師」(The Dirt Master)負責辦公室的清潔,到了去年,公司營利達9.2萬美元(約台幣280萬元)。

除了清潔公司之外,麥肯齊也在佛州權利恢復聯盟(Florida Rights Restoration Coalition)工作,希望能替更生人族群爭取恢復投票權,同時兼顧兩份工作、每周工作超過80小時,讓他的年薪達到15萬美元(約台幣450萬元)

儘管非常疲憊,但這也替麥肯齊的人生帶來明確的目標,他的清潔公司也雇用了超過80名更生人;麥肯齊希望自己的故事能鼓勵其他面臨類似狀況的人,「你的過去不能決定你的未來,它不應該阻礙你未來的成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