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不挨餓 新北2742個超商餐飲店「突遭變故學生可取餐」

▲莊敬高職師生拍攝「幸福選擇題,救急沒問題」宣導影片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)

▲莊敬高職師生拍攝「幸福選擇題,救急沒問題」宣導影片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寒假將至,新北市教育局為確保學生在寒假期間,若因家庭遭逢變故或急難事由,無法正常用餐,結合統一、全家、萊爾富及來來(OK)便利超商,以及八方雲集、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魯肉飯等餐飲業者,設置2742個據點,提供弱勢學生免費取餐,並拍攝宣傳影片,呼籲各校加強宣導。

新北教育局表示,新北市自102年起提供「幸福保衛站」服務,已邁入第10年,除了與超商合作外,近年更陸續與八方雲集、梁社漢排骨及鬍鬚張魯肉飯餐飲名店合作,公私協力推動「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供餐計畫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,為及時協助遇急難學生,領餐時僅需填寫個人基本資料,不須進行身分查證,由超商及合作店家供餐及通報,再由市府跨機關進行關懷及協助。

張明文表示,為讓孩子更加瞭解幸福保衛站的取餐項目,特別委託莊敬高職師生拍攝「幸福選擇題,救急沒問題」影片教材,推出國小低年級及中高年級2個版本,由全市教師於寒假前宣導,除讓孩子知道求助管道外也瞭解取餐項目,確保所有學生在寒假期間都能溫飽及健康。

新北教育局指出,寒假期間也針對弱勢學生到校參加課輔或活動,提供幸福晨飽早餐補助,及學校有供應午餐者的午餐補助;另就讀新北公立國中小低收入戶學生未到校期間,提供全家、OK及萊爾富三大超商午餐券,請洽學生就讀學校領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