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安康高中傳捷報! 參加泰國機器人國際賽奪雙亞軍

▲新北市市長侯友宜(後排中)表揚安康高中獲獎學生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市市長侯友宜(後排中)表揚安康高中獲獎學生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安康高中FRC機器人團隊代表台灣參與MAKEX泰國國際邀請賽,在7國40隊參賽隊伍中,克服逆境及語言,奪下聯盟雙亞軍,為全國唯一獲獎學校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1日)在市政會議表揚兩隊獲獎的學生隊伍。

2022MAKEX世界機器人競賽採聯盟賽制,安康高中參賽隊伍精準利用AI視覺辨識完成自動控制任務,憑藉精準射擊機構及操控能力獲得高分,奪下台灣區聯盟冠、亞軍,兩支得獎隊伍獲邀參加泰國國際邀請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安康高中校長謝順榮表示,國際競賽期間發生因上傳程式失誤以致機器無法啟動,但參賽學生臨危不亂,逆境中憑藉熟練技巧及堅強意志,歷經6個小時贏下該場比賽順利晉級,最終獲得聯盟雙亞軍,也是這次台灣參賽隊伍中唯一奪下獎牌的學校。

參賽學生姜仲懋說,為了這次比賽花了很多時間心力準備,尤其泰國邀請賽中結交很多國外朋友,像印度、阿拉伯、墨西哥等,能跟他國的高中生上場切磋是很棒的事情,有助擴增國際視野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為科技重鎮,向來積極推動機器人教育,這次安康高中為新北市拿下雙亞軍佳績,代表新北科技教育與機器人競賽紮根有成,希望日後能培育出更多科技人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