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機率增!美發布BNT次世代疫苗警訊 王必勝:國內打莫德納無異常

▲▼北市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開打,新冠肺炎疫苗,疫苗接種,莫德納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接種率,防疫,本土疫情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追加劑,共存,老年人,老人家,長者,解封,次世代疫苗,第4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苗接種,資料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美國政府發布「BNT次世代雙價疫苗」安全警訊,65歲以上老人接種後21天內可能有較高機率發生缺血性中風。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(14)日受訪表示,國內目前使用的次世代疫苗為莫德納雙價疫苗,沒有相關警訊,且國內安全監測都正常,請民眾不用太擔心。

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CDC監測資料庫「疫苗安全數據鏈」(Vaccine Safety Datalink,VSD)發現一項可能的安全問題,即65歲以上高齡族群在接種輝瑞/BNT次世代疫苗之後,比起22天至44天(約4到6周)後,更有可能在21天(3周)之內發生缺血性中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CDC一位不具名官員向美媒CNN透露,在VSD系統追蹤到的55萬名接種BNT次世代疫苗的年長者中,有130人在接種後3周之內中風,但無死亡病例。

王必勝今日受訪表示,美國政府發佈「BNT次世代雙價疫苗」安全警訊,是一個初步警訊,監測有發現這個狀況,但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是否有問題,美國CDC也還是建議繼續施打。

王必勝強調,國內目前提供民眾接種的僅有「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」,沒有相關警訊且國內安全監測都正常,請民眾放心踴躍接種,加強保護力。

王必勝也提到,國內目前使用的BNT疫苗都是單價疫苗,沒有通報異常情況,且大部分是兒童、幼兒使用,和對BNT雙價疫苗示警的年長者、缺血性腦中風無關連性,請家長不用擔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