鮭魚之亂再現!竹北6000紓困金爆千人遷戶籍 成功搶灘人數曝光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竹北市昨(12)日宣布,只要在12日前戶籍設在竹北市的市民,每人發放6000元紓困金,消息一出,引起遷戶口人潮,不少民眾了為6000元紓困金請假遷戶口,所方緊急申請專案因應,直到今天凌晨1點5分才全數作業完畢,最後結算成功遷入有853人。

根據竹北戶政事務所統計,昨日截至5點為止共有1297人抽取號碼牌,其中約1200人辦理遷戶口,幾乎佔9成以上,戶所內25名同仁應接不暇,緊急從縣府民政處調派15人支援,但竹北市公所仍處於一日癱瘓的窘境。

▲▼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昨(12)日突襲宣布將發放6000元紓困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竹北市昨日宣布紓困金發放規則,引起民眾搶遷戶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不過,「遷戶口」並非想要就能實現,若是屋主本人,須持身分證及房屋建物所有權狀;如是寄戶口,則須另備屋主同意書,以及房屋已繳稅證明的稅單或是第二類建物3個月內的謄本正本。有許多民眾因證件不全而扼腕。

少數文件不足的民眾緊急找人送來,也有不滿限制認為所方刁難而跳腳的,更有不耐久候的民眾在現場大發雷霆,戶政事務所堪比菜市場,最後還出動警方到場維持秩序,「鮭魚之亂」再度上演。

經統計戶政統計,昨成功遷入150戶,總計853人;其中,自本縣其他鄉鎮遷入284人,外縣市遷入569人,不少從中南部遷入。竹北市長鄭朝方說,紓困金發放未設定門檻條件,以1月12日(含當日)前設籍於竹北市,即符合領取資格,但若在發放紓困金日之前移出,就會被取消資格;此外,戶政事戶所也將與市公所協商配套措施,針對篩選出的異常遷入戶口,於2個月內執行實地戶訪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