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配鄭文燦搭檔入閣? 趙少康狠酸:推銷兼抄襲的「詐騙內閣」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趙少康辦公室提供)

▲趙少康批評,「建燦配」簡直是「推銷兼抄襲的詐騙內閣」。(圖/趙少康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近期內閣改組傳言不斷,日前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辭職下台,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副行政院長。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2日於臉書痛批,這簡直是「推銷兼抄襲的詐騙內閣」,太令人失望!

趙少康表示,民進黨在短期內三連敗,代表人民對蔡政府已經完全不信任,蘇貞昌終於願意下台,啟動內閣改組了。他認為,蘇貞昌早就不適任了,面對在野監督,跟一隻鬥雞一樣,不尊重憲法體制,施政更乏善可陳,拖拖拉拉不下台,身影真是難看,但他也批評,可能換上的「建燦配」,簡直是「推銷兼抄襲的詐騙內閣」,太令人失望。

趙少康指出,可能接任行政院長的陳建仁,去年推銷高端疫苗不遺餘力,讓很多挺台灣價值的「高端戰士」,現在很多國家都去不了,還要補打第四劑、五劑、六劑,「受惠的只有高端股價」,從30元曾推升到400多元,市值從30億漲到800億,現在檢調開始追查諸多不正常交易,他痛批,「這些亂象不就是陳建仁一手造成的嗎?陳建仁也該為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負責,怎麼好意思接行政院長?」

至於鄭文燦可能接任副行政院長,趙少康批評,鄭文燦的論文才被台大認定抄襲,碩士學位都被撤銷,竟然還可以入閣高升?他提到,行政院下轄教育部,教育部管台大、台大管國發所、國發所管鄭文燦的論文。他大酸,「『建燦配』不就是一個『推銷、詐騙、抄襲』的內閣?這樣的內閣從組成就失去威信,真是荒唐。」

趙少康強調,總統蔡英文口中喊著要「穩定政局、開創新局」,這種一起步就失信於民的爭議內閣談何穩定,更沒有「開創新局」的高度。他狠酸,「民進黨內丟學歷的丟學歷、敗選的敗選、被挖大秘寶的被挖大秘寶,實在已經提不出什麼有才幹的好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